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漫畫推薦&評論> 勇者赫魯庫《Helck》 ─ 有著王道大物潛力的搞笑漫畫 ★★★★

近三年真的是劍與魔法漫畫的天下,且從<魔王勇者>、<七原罪>等漫畫開始,許多故事不再以人類為正統主角,轉而由魔族的角度描繪更寫實、深度的世界觀。
勇者赫魯庫這部漫畫我個人認為相當值得一看,除了故事與角色很有魅力之外,他基本上融合了許多新興漫畫的設定(我們稍後詳談),或許未來有機會作為次世代漫畫的代表作之一。


<劇情大綱>

《Helck》是漫畫家七尾ナナキ的作品,從2014年5月在少年Sunday連載至今。內容講述人類憑藉勇者的一己之力擊敗了魔王,人類的國度中人民正在大肆慶祝,到處洋溢著笑容。三個月後,此時的魔界正在舉行新魔王的寶座爭奪戰,而其中一個參賽者竟然是人類的勇者赫魯庫....
後續的故事則圍繞著赫魯庫與魔界四天王之一的瓦米里奥(女主,簡稱小安妮)一同踏上旅程,揭發整個世界背後更大陰謀的故事。

<my評>

接續前言的介紹,你可以在《Helck》中看見許多漫畫的影子。例如<一拳超人>中主角一開始就等級封頂的設定、由「勇者打敗魔王」這個結果來敘述的AFTER STORY(相似的作品還有魔王勇者、世界魔王等等)。而王道戰鬥冒險要素一直是漫壇主流,《Helck》的出現或許就是在[今日眾多王道
漫畫走向完結之際誕生的接棒勢力之一。
---------------------------------接下來的評論有雷--------------
在劇情方面,《Helck》前期可說是相當歡樂,勇者亂入魔王選拔以及小安妮的吐槽都讓人看得非常愉快,角色間的互動總有種會讓人說出 What the Fuck 的趣點。然而劇情推進到了小安妮與赫魯庫的旅程之後,前期的歡樂氣氛就少了許多,雖然還是在角色表現與劇情間塞入了一些趣點(例如赫魯庫的軍旅生活、小安妮的吐槽、跟班小鳥的奇怪分鏡動作等等),仍就難以掩蓋劇情嚴肅造成的陰霾,已經完全不是一開始的爆笑喜劇氣氛。(最近的回憶篇更是虐)
我認為可能有幾個原因導致這種風格不一的現象,最大因素可能是作者還是新人,有著很好的野心與表現能力。然而因為經驗尚淺,所以得在過程中不斷修正,因此才會出現在劇情推進過程中,前後氛圍差異過大的狀況。(他可能本來就想畫一個大格局的故事,但沒想到在笑點方面表現得太好甚至有點過頭了)。
但我不認為這會是一個太大的問題,我們也見過許多一開始歡樂後來逐漸走向嚴肅的王道漫畫(幽遊白書、犬夜叉等等),或許等作者找到一個平衡點後就能像 ONE PIECE一樣讓搞笑變成人物的特色之一,但嚴肅的時候還是會很嚴肅感人。會認為作者正在摸索的原因還有兩個,一個是赫魯庫的畫風從前期的僵硬表情到後來逐漸帥氣;另一個則是搞笑的方式不只是劇情裡的吐槽對話,甚至在畫面上也下了功夫,例如我的截圖中,小鳥畢嗚伊貼近畫面的衝擊力、赫魯庫打飛魔物的從容與其他人的對比,認真的戰鬥畫面也是越來越華麗。
變的嚴肅的故事,赫魯庫明顯變帥了ww

有趣的畫面分鏡
他人的認真對比赫魯庫輕鬆的強大
就目前的劇情而言,我認為《Helck》畫到150 話應該沒有問題,因為還有許多伏筆未解,雖然最近由於回憶篇一口氣把人類BOSS、帶翼戰士的真相皆曉,但由於世界觀的廣闊,讓作者仍有許多可以挖掘的部分。別忘了小安妮與赫魯庫的旅程才走了一點點而已呢~~總之希望未來不要出甚麼意外導致作品夭折。
人物方面,除了赫魯庫本人外,其他角色的設定基本上都還蠻常見的,有些人的造型甚至會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XD不過小安妮看似暴躁實則溫柔軟綿綿的性格真的蠻討人喜愛的(對不起我私心wwww)。且大叔帶著蘿莉的組合基本上亙古不敗,公路旅行式的冒險故事也已經是一種形式而不是特殊的手法(總之就是王道漫畫阿!)
結語,《Helck》是一部蠻有看點的新生代漫畫,故事觀的龐大也讓其有成為長期連載的可能,這方面還要看作者造化。另一個隱憂是少年 SUNDAY 已經積弱不振很久了,近期更傳出漫畫大換血的計畫,希望不要對漫畫創作造成甚麼不良的影響才好。
除了單一漫畫得推薦評論外
我之後也會開始寫一些對漫畫類型的綜合評語喔
請大家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