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漫畫推薦&評論> It's MY LIFE─ 療癒小清新的魔法世界日常 ★★★

話說寫到這裡才發現我自己真得很喜歡劍與魔法的題材呢www
不過不同於之前的冒險,本次要介紹的作品< It's MY LIFE>是一部溫馨小品,沒有甚麼爆炸性的展開,基本上就是很讓人放鬆的搞笑日常漫畫,如果你喜歡步調慢、沒有壓力的故事,我個人非常推薦。


<劇情大綱>


本作是由漫畫家成田芋蟲在少年Sunday網路連載的作品,故事講述已經從騎士團卸任團長的大叔阿斯特拉,本來決定到鄉間過上夢想中的隱居生活。就在房屋一切整頓好之際,一個小女孩從天而降。

女孩的名字叫諾亞,從精靈的村莊離家出走,原本要找邪神學習法術,但因為看錯地圖所以來到了阿斯特拉的家。經過一番糾結,阿斯特拉還是決定假裝成邪神留下了諾亞,開始了歡樂的日常。

<my評>


大叔配上孩子的日常漫畫並不罕見,市場上能見的大作有<四葉妹妹>、<元氣囝仔>等等。相較於這些作品,< It's MY LIFE>最大的趣點果然還是世界觀的設定,由於沒有現實的包袱,只要作者腦洞夠大,都能盡情運用魔法世界中多采多姿的原素。

之前也說過,這股「將現實生活觀引入過去的幻想世界」的風潮大概還會持續好一陣子。比較有趣的是這次的主角不再是拯救世界的勇者或RPG相關人物,阿斯特拉退休騎士的設定蠻新鮮的,過去在遊戲中作為路人的角色變成了主角,讓人感覺真的有融入到魔法世界日常的感覺。

再來談談角色個性,相較於諾亞常見的天真孩子氣性格,作者在阿斯特拉身上倒是下足了功夫。例如絕不露臉、潔癖、對騎士制服的執著、家庭煮夫技能等等,也正因為這些要素才能在日常的故事延伸出笑點,甚至發展出分支劇情。比如阿斯特拉的制服是偷偷帶出來的,這點就能接到回騎士團探望的劇情,雖然不知道作者原本有沒有這樣的意圖,但我覺得這樣的前後銜接是非常順暢的,不會有突發事件的感覺。



警察叔叔!


此外作者也有針對主角戴上面具的原因好好說明,比較沒有種刻意造做之感,也算符合世界觀。反面例子如<迷糊餐廳>裡八千代帶刀的設定就讓我覺得太誇張了。

看到封面大概也能感受到作者的畫工真得不錯,雖然我個人並不是畫工派(很多筆觸不忍看的漫畫也吃的下去),但溫馨平淡的有故事有優秀的畫工做襯底當然看起來還是順眼許多,這點則讓我想到<我們大家的河合莊>。

值得一題的是,雖然目前<It's MY LIFE >仍是講述兩人日常生活的小品,不過從前期的伏筆就可以知道諾亞其實身藏不可思議的力量,這點在後續的劇情也有零星提到,許多新角色也有可以挖掘的伏筆。另外從某些小衝突中也可以發現作者是能畫動作打戲的,在未來會不會像<Helek>一樣延伸出更大格局的冒險故事我們不得而知。畢竟劍與魔法世界的好處就是能夠動武,作為少年Sunday的新一代生力軍,會不會為了取悅主流市場而加入熟悉的王道要素仍有待觀察,但我個人當然是希望作者能夠維持這樣的步調好好說完這個溫馨感人的物語。

這種時候就會覺得大叔好帥阿!!

戰鬥與冒險當然可以作為推進劇情的要素,也能適時讓角色成長,但不能喧賓奪主。期望<It's MY LIFE>能夠穩健的保持目前的水準連載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